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论学习】关于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几点提示
作者:闫子都  编辑:刘文祥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要求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一、本月主题

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笃行

二、重点内容

1.持续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持续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等书目。普通党员要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熟悉掌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相关内容。

2.着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拓展活动形式,开展唱红歌、知识竞赛、学习沙龙等的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3.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湖北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中组部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引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最近,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针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情况,明确提出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九条具体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通知精神,切实在激励干部更加担当作为方面有新举措、新进展。

4.讲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和本职工作实际,讲1次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学习体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课要突出政治性,紧紧围绕学深悟透、真信笃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学习体会,讲思想感悟,不能以工作部署代替讲党课、把党课讲成业务课。

5.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三、有关要求

1.突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党日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全党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伐一致。

2.抓好示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带头报告学习体会,在学习调研基层上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深入基层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个人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主题党日可由每月一次增加到每月两次。

附件:

1. 共产党员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页:http://www.12371.cn/cxsm/

2.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http://www.xinhuanet.com//2019-09/28/c_1125052379.htm

3. 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18/0521/c117092-30001737.html

4.湖北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8825843421771268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0月9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