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计划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养计划 > 正文
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培养计划
作者:  编辑:吴胜伟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编号:082503

二、培养目标及专业特色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专业的专门知识,能够在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咨询和规划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2、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的基本训练,培养系统地识别、分析与解决环境问题的素质和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了解环境自然科学、环境技术科学与环境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前沿;

(2) 掌握全面扎实的环境科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 掌握环境科学专业的基本实验技能;

(4) 具有运用多学科知识,发现、分析与解决环境问题的素质;

(5) 掌握中外文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环境化学、环境生态学、环境生物技术这三大支柱为基础构建专业平台,以纺织印染行业污染控制及清洁生产为特色,培养在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设计、咨询和规划管理等方面具有综合能力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三、主干学科及课程设置

政治理论、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环境科学概论、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原理及实验、环境生物技术、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生态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

四、实践教学环节

环境工程原理课程设计、水污染控制课程设计、大气污染控制课程设计、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课程设计、工程制图课程设计、大型水处理实验、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五、毕业合格标准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185分(其中:必修课83学分;专业选修课65学分;实践性教学环节33学分;创新创业课程4学分) 且各平台学分满足最低要求,方能毕业。

六、学制与学位

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