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故事 > 正文
【党员故事】杨思杨:携笔从戎,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作者: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0-04-11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杨思杨,湖北潜江人2014年入学。一来到学校就是军训,开始训练我才感受到教官身上的军人风采,站的直走的正,说话声音响亮,眼神中总是透露着坚定和自信。训练时他是我们的教官,令行禁止;休息的时候是我们的好兄弟,谈笑甚欢。他这种严肃活泼的军人素质深深地影响了我,军训结束的时候我和几个同学含着泪送教官的时候,当兵的种子在我心中埋下了。

经过大一一年的大学生活,当兵的决定逐渐在我心中形成,在即将报名的时候,我向父母表达了这个意愿,我爸当机立断说;“好啊!我就喜欢儿子当兵!”我欣喜万分地报了名。

刚进部队,训练的强度让我很不适应,甚至迷茫了一段时间,每天午休不睡觉,趴在床上写日记,不断地鼓励自己,最后坚强了起来,别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却不以为然,我这两年一点都不后悔,即使有时候会被困难吓住,但一直以吃苦为乐,让我感觉自己在奋斗,两年时光里我获得以下荣誉:

2017年7月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全军战略演习

2017年7月参加朱日和沙场阅兵,接受习主席检阅

2017年1月开训动员专业比武中获得全团第一名

2017年8月获得优秀士兵奖章

退伍复学:

2017年退伍复学后在建环11601班。积极参与各项班级活动,与学校退役士兵一起组建了迷彩协会,参加专业课老师的课题组,去黄鹤楼烟厂动力部见习,积极向党组织靠近,成为预备党员。

老兵寄语:

人都说,磨练是淬火的开始,只有经历苦累的打磨和汗水的浇铸,生铁才能成为最优质的钢材,当兵的日子虽然苦、虽然累,但它让当过兵的人都会回味无穷,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个人感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部队官兵首先吹响冲锋号,当了先锋队,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各级官兵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赴百刃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勇挑千军之担,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平时生活中,我始终牢记部队的教育,时刻保持部队的精神。当国家危难时刻,若有战,召必回。

杨思杨

2020年4月10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