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_谈环保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15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应我校环境与城建学院2010湿地使者的邀请,世界自然基金会_,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环保部常聘专家刘绍平教授,于11月5日下午,在阳光校区03—216作了题为“鱼类人工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的学术讲座,展望未来环境保护的前景。我校2010湿地使者以及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刘绍平教授以自己的研究内容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水生生物的监测与保护,并对“鱼类的人工增殖放流”定义作了阐述。他首先分析了我国鱼类保护的现状,指出鱼类的人工增殖放流对于保护濒临灭绝的珍稀鱼类的重要性。接着,刘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国外先进的环保理念,并对我院参加的世界自然基金2010湿地使者行动等环保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肯定了我院在环保活动方面所取得成绩。之后,刘教授结合生活,深入浅出阐述水生鱼类保护的问题,使大一新生对水生鱼类保护的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刘教授从生态保护与微生物的多样性等方面展望未来环境保护的前景,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努力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完善人格,不断提升科研素养。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环城学院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刘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刘亚秋)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