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五】开展党史系列活动之《脚步量责任 红色百年行》
作者:李文倩  编辑:李文倩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充满未知挑战的一年,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实干精神,激发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动力做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展现出大学生的优良精神。2021年寒假期间,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原则下,环境学院鼓励学生从最熟悉的家乡开始,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不限形式的“开放式”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环境学子在自己的家乡或者居住地,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探访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游览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社区志愿服务或者在基层一线宣讲“湖北红色故事”等方式,自主学习党史。学院共计收取200多份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心得随笔。

(大王庄竹子种植发展“一村一品”竹编)

党员王雨晴回到了家乡河南鹿邑,虽是差不多一年归家两次,但每次回来总被村里的变化所震撼。村里各个道路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空闲的土地被种上镇里分配的“一村一品”——竹子等等。王雨晴说:“也许有人不懂或者不知道国家脱贫攻坚的意义,而我置身在这片旧貌换新颜的土地上,却能真切体验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巨变,真切感悟到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而我作为一名党员,绝不会做脱贫攻坚路上的过客,我会影响我身边的村民,共同向乡村振兴奔跑。”

(参与街道的禁毒宣传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董道诚家住湖北宜昌,以实际行动诠释“学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寒假期间,他来到当地的居委会,进行了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巡查网格、联系居民,每日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爷爷奶奶们给我讲述了葛洲坝建设的故事,长江截流、安装电机,一个个共产党员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事迹让我热血沸腾。”董道诚在心得中写到“社区是基层中的基层,如果想零距离体验新中国迅猛发展所带给国民幸福感的提升,这里就是最好的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我更加坚定建设祖国的决心,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到基层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网站开设专栏《脚步量责任 红色百年行》)

学院从200多份随笔心得中精选10篇,在学院网站开设专栏《脚步量责任 红色百年行》进行报道,宣传学生学习党史的典型故事,充分发挥先锋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学院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坚持将党史学习与党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操,真正从内心深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