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奋楫扬帆,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郁星  编辑:郁星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生活,227日,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各班级分别召开了“奋楫扬帆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及成绩,并就新学期心理调适、状态调整、开学安全电信防诈等进行主题教育。各班级还结合寒假社会实践、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社会实践等畅谈寒假见闻,交流感想和心得。

会议伊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过去一年国家、省市及学校的重大时事、重要政策和重大成就,做好爱国荣校教育;同时,会上还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学业自查教育欢迎同学们返回校园、开启美好新学期的同时,老师们还提醒大家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增强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各班还分别学习了“开学防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期末学习情况分析,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认真完成学分自查和替换。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重点了解未返校学生、特殊困难学生的情况,介绍学校、省、市专业心理咨询、帮扶渠道联系方式,引导同学们及时调适情绪。

老师们还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十件大事,如“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挑战杯’主体赛全国特等奖、累进创新专项奖各1项”“入选首批长江中游湿地保护修复国家创新联盟首批成员,牵头成立省级制冷空调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对专业的认同感。

新学年新愿景!在各年级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学院上好安全、健康、自律第一课,做好开学收心教育。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将心有所盼,筑梦启航开启全新的新学期学习生活。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