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郁星  编辑:郁星   发布时间:2024-02-27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聆听时代心声,汲取追梦养分!226日晚20:00,学院以一站式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年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本堂课程以“为国攀登”为主题,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老师等科研工作者以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一段攀登自然高峰、科学高峰、人生高峰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并展开了关于攀登精神的讨论分享。

环科12201班梅收同学观看后,仍难掩激动,他表示“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别说攀上地球最高峰,那时的中华民族都无法自信的直起民族脊梁,无法直视前方;经过不懈奋斗,党带领我们成立新中国,团结人民一起向前看,我们才有了能站上世界之巅的勇气和能力,而这60多年中国登山队员一次次的挑战极限,正是中国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写照,这种精神也必将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去追寻更美好的中国梦”。

环工12104班张健同学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想要征服的山峰,虽然并非每个人都有机会登上珠峰,但攀登精神却是我们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它告诉我们,在生活和学业中要不断超越自我,勇往直前,只要敢于追梦、坚持不懈,最终都能登上属于自己的高峰”。

研究生2203班段雨鑫分享道:“中国地质大学的攀登精神给了我很大的激励,做科研和登山有着很大的类同性,每一个阶段的科研过程就像是攀登高峰的阶段性攀爬,过程艰辛,往往伴随着方向的迷茫、精力的损耗、意志的摧残,地大老师们勇攀珠峰过程中体现出勇敢追梦、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它告诉我,唯有不断攀登、不断超越,才能攀上自己的学术高峰。”

通过《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的学习,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攀登精神的重要性和价值,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标。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院将不断创新思政课形式,提升思政教育效果,让思政课不仅走到同学们身边,更走进同学们心坎里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