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社会实践】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作者:贺美娇  编辑:毛成兴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学院在“绿芽”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分别以文化实践、“践行初心、青春筑梦”、“绿色希望、青春启航”、“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为主题的21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依次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瑶,学院团委书记毛成兴、各年级辅导员及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各团队通过PPT和视频展示,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本次实践中的收获。

“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主题实践队员黄英杰分享道:“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我打开纺大录取通知书时,高三学生们脸上惊喜的表情!”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则讲述了他们在寒假期间回到家乡,开展的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帮助行政机关处理文件等服务家乡、回馈社会的志愿活动。参与绿色实践活动的队员前往社区进行“垃圾分类”“长江大保护”等环保科普宣讲,走访调研家乡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发现湿地之美探秘候鸟之家等活动,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

寒假期间,省内下起了冻雨,“践行初心 青春筑梦”实践团队参与到家乡的破冰除雪行动当中,为家乡和人民的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其中,环科12202班程雯同学,在破冰除雪过程中还结合专业知识。对融雪剂的使用进行了研究,了解到融雪剂虽然能够降低冰雪融化温度,但是它的残留物会腐蚀路面和汽车橡胶轮胎,对农田也有很大的危害,并进行了科普。

这次总结答辩不仅是对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的一次全面回顾,也是对实践成果的总结梳理。一直以来,学院把社会实践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用专业知识为社会治理和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后续,学院还将通过社会实践分享会、成果图片展等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参与社会实践。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