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筑梦现代化”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郁星  编辑:郁星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2024年“两会”精神了解时代发展脉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学院各年级和研究生分别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筑梦现代化”的主题教育班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逐一了解了“新质生产力”“新三样”“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放心消费行动”“美丽中国先行区”等两会新词热词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就两会中关于高校、教育部分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重点针对报告中提到的高校就业工作举措和政策进行了介绍,引导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提前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提升个人就业市场竞争力。班会上,各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徐卫林院士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建议。

在安全课堂主题中,老师们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校园交通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治理等进行了宣讲。老师们介绍了一些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QQ诈骗”“冒充身份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针对校园电动车数量较多,人员较为聚集,老师提醒同学们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骑行,有序停放,依规定点充电。

此次学习两会精神,让同学们对两会的一些新概念和两会中的“教育”信息和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激励鼓舞大家志存高远、勇做先锋,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成为脚踏实地的时代好新青年。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