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文明教育主题育班会
作者:郁星  编辑:郁星   发布时间:2024-03-04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安全教育,积极动员同学们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反思上学期成绩、做好新学期计划,3月3日,学院各年级及研究生就消防安全教育、文明宿舍创建、上学期考试成绩分析,学雷锋精神等分别在崇礼楼开展了主题晚点名班会。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相关安全管理政策,特别是寝室用电安全,并通过近期发生的南京高层火灾等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严禁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蚊香、升压插排等,同时做好寝室卫生,避免个人物品杂乱无章,随意堆放,切实保障大家寝室居住环境安全。

老师们还就文明宿舍创建进行了动员,希望大家在新学期伊始全面开展文明宿舍创建行动,搞好宿舍卫生,构建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健全宿舍小空间自治自管制度,营造平安、整洁、和谐、积极的宿舍环境

各班还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对毕业学分不够、绩点不达标导致无法按时毕业进行了再提醒。对于挂科科目较多的同学,各班班主任有针对性地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进行深度诊断,找问题、定方案、提要求,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及时填补漏洞。

3月是雷锋学习月,各班积极开展“雷锋精神”大学习和“追锋”志愿行动,从帮助身边人、点滴小事做起,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创造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氛围。

本次主题班会,对在校消防安全、文明寝室创建进行了全面宣传,让同学们对阶段性的学习结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做好寝室卫生和安全工作,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搞好学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帮助他人,践行雷锋精神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