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绿色宣言】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举办“我与植物共成长”绿植领养活动
作者:文梦媛  编辑:石伊可   发布时间:2023-12-14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我与植物共成长”绿植领养活动在“绿芽”创新实践学生服务驿站启动,校团委书记张德科、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党委副书记姚瑶、副院长蔡亚君、辅导员、绿植领养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绿色驿站”揭牌仪式。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绿色宣言微视频,绿芽志愿者发起绿色倡议,呼吁大家爱护绿植,做美丽校园的守护者、绿色生态的宣传者和绿化成果的保护者,绿协会长袁怡晗宣读绿植领养规则。

张德科和谢晓萍共同为“绿色驿站”揭牌,张德科还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做绿色环保的梦想家、创想家和思想家,眼中有美,勇于实践,锤炼自身本领,从而实现梦想。

“绿色驿站”集绿色阅读、绿色科普、绿植领养以及社团活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将社团精品文化活动引入学生社区驿站的一次有力尝试。绿色驿站首期建设将以“绿植领养”为切入口,以寝室为单位领养绿色植物,记录绿植养护过程、寝室养护故事等,在同学们心底埋下一颗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种子。

“能有一颗陪伴自己四年的小绿植,真是太棒了!”在绿植领养环节,场面十分热闹,来自材料学院的姜雯同学激动地说道,“我和我的室友一起领养了一盆铁海棠,它象征着坚强勇敢,顽强坚韧,共同养护可以加深我和室友们的感情,也能和小绿植共同成长”。

后期,绿色环保协会将负责“绿色驿站”的日常管理,定期举办绿植科普、观鸟沙龙、生态文明实践故事讲堂等活动,打造一个属于全体同学的“绿色梦想基地,让绿色环保理念根植同学们心中。“我们制定了绿植领养的规则,认养人需要每天更新绿植成长日记并做成vlog来记录‘我和绿植’的故事,并和其他同学分享”绿协会长袁怡晗介绍到。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