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心灵相约】学院开展“善爱自我,悦纳自我”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郁星  编辑:郁星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325谐音“善爱我”,每年“善爱我”日,学院都会开展“关爱自我”相关的心理健康活动;为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用温暖、包容的心去欣赏和接纳全部的自己,324日,以晚点名班会为契机,学院各年级及研究生在崇礼楼开展了以“善爱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各年级,以动画短片《走出心中的洞穴》、公益短片《悦纳自己》开场,引入“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的主题,并提醒同学们在遇到“我觉得自己不够好看不够有趣”“我成绩一般般也没什么特长”“我在人际中似乎总是很敏感”“我怎么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我?”生活中这些自我emo的瞬间时,如何做好“爱自己”的心理建设;同学们遇到“emo”瞬间时“停止自责、停止让自己感到恐惧、耐心呵护自己、善待自己的心灵、赞美自己、帮助自己就是爱自己、接纳自己的缺点、照顾自己的身体、从镜子里看自己、请从现在开始爱自己”。会上还分享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概况及咨询预约渠道,希望同学们心理情绪状况不佳时,及时寻求合理的方式进行调节;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近期举办的3.25善爱我系列活动,如“情绪回收站”“具象化的春天”活动等。

班会上,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享,具体就近期高发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包括“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希望同学们牢记“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善爱我”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善待自我、关爱自我,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以健康的心理面对未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