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郁星  编辑:郁星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0日晚,学院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就两会知识与精神、电动车安全、预防帮信罪等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分享。本科生各年级及研究生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并参加班会。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相关知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能等,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今年国家重点发展方向。同学们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教育、环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将专业学习、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对于找准自己的定位,树立更清晰的职业目标提供了准确的方向标。

班会上,各班还认真学习了帮信罪相关知识,重点就如何预防被卷入帮信罪进行了学习,会上老师们提醒大家请务必妥善保管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导致被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不要还没出校门,人生就已蒙上了污点。

班会上,老师们还就如何防范电动车火灾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大家合理控制电动车充电时间、严禁在宿舍内充电、严禁飞线充电、严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不盲目改装电动车、不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车、加强日常自检自查、充电远离易燃物等,倡导同学们文明用车、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通过此次班会,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第一时间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同学们对过去一年国家所取得成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一年我们要怎么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后续,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做好“两会”精神宣讲,引导同学们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前景,合理规划自身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路径。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