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主题团日】学院开展“砥砺前行跟党走,科技创新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毛成兴  编辑:毛成兴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有关要求,学院于11月19日在崇礼楼开展了“砥砺前行跟党走,科技创新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上,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和我校师生在十八届“挑战杯”赛事中取得的优秀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讲述了各个领域的科学家们追求真理、勇攀科技高峰的事迹,并以我院获得“挑战杯”国赛特等奖的丁艺琛为例,讨论了科研报国和科技创新的实践途径。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增强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精神,纷纷表示要在课程学习之余早进科研团队和实验室,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