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绿色宣言】“植”此青绿!一起植绿护绿,共同成长
作者:石伊可  编辑:石伊可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后勤绿化中心、绿色环保协会开展“植此青绿”植树认养活动,共植新绿,用实际行动为校园“添绿”,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文冠当庭,金榜题名

本次活动在“绿芽”学生一站式社区举行,结合学生社区特色,同学们选择在楼栋门前种植“文冠树”,希望种下文冠树,来年喜摘“幸福果”。

现场,大家拿起铁锹,干劲十足。挖土、放苗、填土、压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种下“希望”。

“大家种树时要注意将树苗放入坑中并扶正。”蔡亚君老师现场教大家如何科学种植,“回土达到根茎处时,将树苗向上提一提、抖一抖,使细土深入土缝中与根系结合,提苗后踩实土壤再回第二次土。待回土略高于地面时压实踩紧,再用松土覆盖地表,这样就能达到较好的种植效果。”“一直以为种树就是挖坑、放苗、填土,今天才知道原来种树有这么多学问。”一站式社区楼栋长杨润杰表示。

“文冠树又叫‘状元树’,今年在门前种下这课‘状元树’,希望明年我能考研上岸,金榜题名!”“绿芽”学生一站式社区党员方钧说。

认养一棵绿植,呵护一片生机

“绿芽”一站式学生社区周围分布着香樟树、梅花树、桂花树等,现场同学们为自己挑选认养的树种挂牌。“我认养了一棵香樟树,感觉自己现在多了一份责任,也多了一份牵挂,希望在学校能与它一起成长。”学生党员张健正在仔细为小树拔杂草。

减塑护林,科普宣讲先行

“生活中你用对塑料了吗?塑料容器底部印刻的小三角形符号有何含义?”活动现场,绿协志愿者为大家进行减塑护林知识科普,倡导减少一次性餐具、少点一次外卖,提倡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

后期,协会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绿色环保生态活动,为共建美好纺大,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植树添绿 有感分享

种下了一棵棵小树也播种下了绿色的希望今天的活动让参与同学们收获良多

黄英杰:“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植树节每年如一,可参与植树活动,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树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人们赞叹寿比南山不老松,就是在赞叹大树惊人的生命周期。今天我们团队四人和老师们用铁锹掀土,一个小土坑就已经足够让我们大汗淋漓,借助工具尚且如此,一粒种子破土而出更是奇迹。生长是生命不甘命运的坚韧,一心向上的不拔。能参与此次植树活动既是一次专业领域的实践,也是我对生命力量的一次切身感受。

薛惠婷:“为地球添绿,为明天播种希望!"今天非常有幸参加了3.12植树节绿植认领活动,认领了一棵樟树。领养一棵树,不只是在树上挂上我们的领养牌,更是意味着我们要对它负责,悉心照顾它,这种责任感让我更加珍视每一种生命,更加关注环保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子,我们所学与大自然息息相关,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也更加重大,我们要积极为地球添绿,不止是在植树节,更是在每一天!"一棵树,一片绿;万人种,万亩林”,让我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张健:认养一棵树木,留下一片绿荫,这既是对大自然的敬意,也是对生命的承诺,愿这棵香樟树能够茁壮成长,为你我带来清新的空气,为校园增添一抹新绿,也为大自然注入蓬勃生机。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