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科创竞赛】学院举办“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作者:毛成兴  编辑:毛成兴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升社会化能力,学院于3月15日在崇礼楼205会议室开展了“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作品竞赛院赛。校团委副书记侯畅、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瑶、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孙杰以及各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和成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项目团队组建、教师精心指导、多次打磨修改等环节,共遴选出9个项目参加院赛。入围项目涵盖学院专业特色相关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等类别,各团队分别围绕研究背景、技术痛点、研究特色、市场价值及营销策略、财务战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展开阐述,评委专家对各项目逐一指导,对项目开展的社会价值和意义予以肯定,同时也对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各项目团队在比赛中认真聆听了评委老师的指导,全面提升了对科创赛事的认识,也纷纷表示会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后期的打磨中进一步将专业知识与赛事要求充分融合,跨专业建设团队,继续提升项目竞争力。

学院一贯重视“科创育人”工作,通过本科生导师制、专业竞赛孵化、培育团队、专项指导等方式,打造“科创竞赛”育人工作体系,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师生团队也在去年的“挑战杯”国赛中取得了特等奖和累进创新奖等优异成绩,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本次“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参加科创竞赛的热情,为后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