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队伍建设】学院开展新学期班主任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毛成兴  编辑:毛成兴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育人共识,提升育人技能,学院党委结合学校两代会精神和新学期部署安排,于2月27日上午在崇礼楼6-3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班主任培训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德育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谢晓萍结合新形势下育人工作的特点,对老师们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还需要提升和加强的内容,针对本学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心关爱所有学生,对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的学生予以更多的鼓励,让更多的学生出彩;二是培养好学生干部,做好老师们的工作助手,让学生在承担任务中成长和进步;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技能,注重细节,于细微处感知学生变化,扎实做好育人工作。

姚瑶通报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安排和要求,强调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防范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建议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培养侧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做了“奋楫扬帆 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主题班会备课示范,回顾了国家、湖北省和学校、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阐释了“美好纺大”愿景的实现路径,以师生开展专业社会实践、“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事迹为例总结了学院育人经验。

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