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生培养】我院学生参加香港理工大学访学项目
作者:邓雨薇  编辑:潘飞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218-224日,由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开展的以纺织材料与服装设计为主题的专题项目在历史悠久的香港理工大学校园举办。本次访学项目围绕智能穿戴,功能纺织材料以及服装设计开展了相关课程和实践环节。学院本科二年级学生王榕岭和研究生三年级学生邓雨薇参加了本次访学交流项目。

 为期一周的课程中,理工大学时装与纺织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穿戴技术与针织技术的融合,向来访学生展示了运用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穿戴技术,实现的服装的多方面的可调节技术和人性化设计。同时,时尚作为现代社会人们对美学追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在服装设计老师的讲解和课堂实践的过程中展现了现代时尚穿搭的个性化和前瞻性。最后,现代社会的纺织技术和服装设计,离不开与AI智能技术的结合,在计算机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AI智能穿搭平台,也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科技与时尚的结合碰撞的火花,感受到了未来服装产业的无限可能。

课余时间,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来访学生走进香港大学,香港艺术馆,南阳纺纱厂和香港展城馆。从人文,企业,政府机构的多方位角度,对香港这座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项目最后,通过小组汇报的形式,同学们纷纷结合几天的教学内容和自己的专业进行了汇报,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重新回顾了几天的学习内容,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理解以及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在访学的过程中提升了表达能力,收获了友谊。“我非常高兴能参加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中来,让我有机会认识了解外面的世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大二学生王榕岭说道。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