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故事 > 正文
【脚步量责任 红色百年行9】周帆:牛年防疫宣传15天
作者:  编辑:李文倩   发布时间:2021-04-21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末我顺利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共产党员,感到非常自豪,但自豪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责任,成为党员就要有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在遇到情况时就要冲在群众前面,如果遇事畏缩不前,那思想岂不是倒退了,党员就应该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不管能力如何,这样一份服务的精神是需要的,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就目前而言,我的能力肯定十分有限,能做的并不多,能为家乡做的事情并不是很多,但难道因为目前能力微薄就什么都不去做吗。能力肯定是有大小,但不能因为能力小那服务社会的心也跟着畏缩所以我总觉得应该做些什么事情,于是我2021年的元旦积极主动的参加了我们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完成社区的防疫工作主要的防疫工作是以宣传为主。从125日开始,我每天都要跑遍我们社区的全部12个村社,每个村社都要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和防疫传单的发放。一路上虽然寒风凛冽,但心却是火热的

在志愿服务期间总会有人问我,你们做这个志愿者有报酬是不是社区强制安排的每次听到这些问题我都会笑着回答他们:"我们这是义务是自愿的,我们没有报酬也不会要求任何的回报。"人还是应该要有一些纯粹的想法,如果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得到什么,那势必太功利化了。记得以前学过一篇文章《纪念白求恩》,这是毛主席写来纪念白求恩同志的,主席白求恩同志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当时学这篇文章时,我便被白求恩医生的精神所感动,虽然我可能无法向白求恩同志一样成为一个真正纯粹的人,但我是真的想为我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即使我不是党员我也会去做志愿者,不为别的,为回报这二十载的养育之恩

在这两周的志愿实践中我收获了很多,也体验到了很多,宣传期间遇到过善心的大爷大妈,他们会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认真听我的宣传,认真阅读我发的防疫宣传单,当然也有人会无视我的存在,自顾自的聚会娱乐,甚至也有人直面嘲讽,直言我们这是形式主义,但不管他们是褒奖还是贬低,我都不会自满或烦躁,因为我无法做到让每一个人都满意,我只要完成我自己的应该做的,尽到自己的责任就可以了。在宣传期间还有在家隔离的人会经常打电话给我,让我去帮着买生活用品,冲话费网有时一天要接到好几个电话,我也不厌其烦,既然选择了去做志愿者,那一定要坚持到底,虽然中途有过厌倦和想退出,但还是坚持下来了,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到我是党员。

临近春节,异地返乡的人特别多,所以社区的登记工作也是格外的繁重,有时我也会去社区帮忙登记,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这一件小事却不像想象的那样轻而易举,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状况,最常见的就是信息不全,登记工作真的是很好的训练了我的耐心。在工作了两个礼拜之后,因为疫情并没有近一步的恶化,我的家乡也没有出现任何意外状况我的志愿工作也就圆满完成了,虽然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但平稳的生活不正是我们的追求吗

总的来说,这次的志愿活动虽然是风平浪静,但也算有意义了,而且这是我入党之后做的第一次志愿活动,也算是对我的一次检验。虽志愿活动从头至尾毫无波澜,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我也越来越热爱志愿活动了,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词。有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面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旗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虽然当今的社会形势与百年前的社会形势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是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为我们创造出了今天这个美好的时代。时代早已不同,但那为国为民、顽强奋斗、坚定信念的精神却永垂不朽,我们应该向百年前的党员们学习,以他们为旗帜,发扬他们的艰苦奋斗为人民谋福祉的精神,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