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说课”教研活动
作者:蔡亚君  编辑:蔡亚君   发布时间:2023-09-27  发布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到实处,推动教师进行教学方式、方法的研究和改革,为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下午2点,4个教研室分成4个小组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说课”教研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教研室

环境科学教研室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

在说课活动中,老师们围绕讲授课程的性质、课程目标及其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教学内容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度、考核内容对应课程目标能力的支撑度、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学业评价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陈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每位老师说课结束后,大家都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和交流。

本次说课活动中,环境工程教研室的赵晖老师、环境科学教研室的鲁敏老师和蔡亚君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的施银桃老师和李燕莉老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的王骏横老师和彭佩老师表现突出,对教材、教纲、课程目标分析比较透彻,教学设计、考核方式体现OBE理念。

学院教学副院长蔡亚君对本次“说课”教研活动做了总结,要求老师们要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高度重视教学研讨活动和教学改革,在教研活动中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更加认真负责的对待课堂、对待学生、对待科学知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办公电话:027-59367338 邮编:43020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2022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